長沙嶽麓山國慶單日超10萬遊客 大學生志願者提供熱心服務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銀明 報導:吃飯排到2萬號,嶽麓山單日「10萬+」,國慶七天,長沙作為新晉網紅城市接待人數超955.59萬人。這些數據讓長沙旅遊指數再次創新高。
 
 
  記者從長沙市嶽麓區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指尖嶽麓」獲悉,「十一長假」轉眼過去,作為生長在嶽麓山腳下的大科城校園,在長假期間每天都會迎來上十萬名從祖國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在絡繹不絕的人群中,忙碌着100名身穿藍色馬甲的95後大學生志願者,他們來自長沙各大高校,在國慶長假為前來大科城旅遊的遊客提供志願服務,保障假期內大科城的井然有序。
 
  10月1日-7日,嶽麓區城管執法大隊每天組織近100名志願者在大科城主要交通路口、景區入口、廣場商店等人員密集區域為市民遊客提供文明交通、文明勸導、旅遊諮詢等志願服務。
 
  他們或是行走在路邊將錯亂擺放的共享單車歸置整齊;或是站在固定志願站點為遊客提供諮詢,指引遊覽路線;或是幫助城管工作者對商販的不良做法進行勸導。「不辛苦,應該的。」是7天里志願者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
 
 
  「請大家慢點走,注意秩序。」中南大學學生袁嬌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國慶假期,她沒有回家,而是選擇和同學們一起來到大科城做一名城管志願者。「爸媽聽說我是因為做志願者才不能回家都表示很理解,這七天雖然有累的時候,但很開心能和同學一起為遊客提供幫助。」
 
  在國慶黃金周,志願者們成了一道跳動着的,美麗的風景線,感謝他們的熱心與付出,讓長沙「溫柔」了起來。
 
  截至目前,大學生志願活動已經舉辦過10餘次,參與總人數500餘人。參與城市整治、建設和管理的大學生志願者們既能為家鄉出力,也鍛煉了自己,在積極向上的氛圍中打造了乾淨舒適、整潔優美的宜居嶽麓環境,提升了城市整體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