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自行車手騎行感受魅力江永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日,2019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江永站活動自行車騎行項目在千家峒盤王廣場舉行,400名自行車手用騎行的方式共同領略江永魅力。
 
  本次江永站活動自行車騎行項目不設置名次獎項,選手們不必追求“速度與激情”,只需在騎行中飽覽沿途的美景,放鬆心情,享受最真切的戶外體驗。33公里的騎行賽途,遍佈青山綠水、人文古跡,選手們既能享受到自行車騎行的樂趣,也能在騎行中欣賞江永的自然人文風光,感受體育+旅遊+文化的三重魅力。作為本次江永站活動自行車騎行項目的終點,女書生態博物館四面瀟水環繞,風景秀麗,民風淳樸,還記載著世界上唯一存在的性別文字——江永女書。女書的發展、傳承及其承載的文化資訊讓江永女書這一獨特的文字成為中華文化之瑰寶,世界文字之奇觀。
 
  隨著自行車聯賽的結束,2019中國戶外健身休閒大會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江永站圓滿落幕。近年來,江永縣著力提升女書園、千家峒、上甘棠、勾藍瑤寨等景區品位,致力於將旅遊資源與戶外體育運動有效整合,打造獨具江永特色的“體育+旅遊”產業品牌,構建地方經濟發展的新動力和新方向。湖南省首條最美鄉村半程馬拉松賽道的成功建成,為本次江永站活動提供了新的展現方式,也為當地體育旅遊注入了新活力,描繪出江永體育+旅遊發展的新藍圖。(張思靜 黃鶴)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