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享古窯灣”文旅活動湘潭啟動

2019-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奮進新時代·暢享古窯灣”系列群眾性文旅活動18日在湘潭窯灣景區啟動,據主辦方介紹,該活動設有“創”、“食”、“智”、“唱”、“夢”、“趣”六大主題活動,歷時一個月。
 
 
  據悉,六大主題活動,分別為“創”享窯灣——大學生扶貧創業賽事會、“食”享窯灣——尋味“湘潭四大名人菜”美食節、“智”享窯灣——中國(湖南)首屆數字經濟與智慧城市創新應用大賽、“唱”享窯灣——中華志願者全國中老年電視藝術賽(湘潭賽區)、“夢”享窯灣——“水映壺山美·燈火第一灣”窯灣水岸燈光節、“趣”享窯灣——芒果樂園快本快閃店親子派對。
 
  其中,“大學生扶貧創業賽事會”搭建廣大貧困戶、大學生創業者、消費者年貨交易平臺,孵化大學生創新創業基地,促進文化與扶貧產業緊密融合。“湘潭四大名人菜”美食節重點推出“毛氏菜”“曾氏菜”“齊氏菜”“黎氏菜”共計48道特色名菜,促進湘菜傳播,彰顯地方特色。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小山在致辭中表示,窯灣景區是湘潭獨有的文化符號,特有的旅遊品牌,也是滿足廣大市民休閒旅遊、文化生活需求的好去處、好地方。近年來,湘潭以窯灣景區為節點,致力於整合文化旅遊資源,培育文化旅遊產業新業態,豐富文化旅遊產業新供給,提升湘潭全域旅遊的品牌影響力。
 
  湘潭是文脈相承的人文聖地,一代偉人毛澤東從這裏走向世界,開國將帥彭德懷等彪炳史冊,文壇巨匠齊白石等光映千秋,湘江在湘潭境內繞出了“千裏湘江第一灣”,造就了水旱無憂的優越自然條件。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