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遊客可免費來湖南省森林植物園賞花啦

2019-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在25日的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020年1月1日起,湖南省森林植物園正式免費對中外遊客開放。

  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黎咸興介紹,湖南省森林植物園免費開放後,將進一步優化功能,提升品質,並加快景區建設。為遊客提供更周到、更細緻、更精準、更全面的服務。

 

 

  為了增加遊客的遊園模式和文化體驗,除了舉辦傳統的櫻花節活動,還將「湖南世界名花生態文化節」從春節延伸到全年,分為「春之歌」、「夏之戀」、「秋之色」、「冬之韻」四部花曲,每季都舉辦大型花展活動。將主題花展與中國傳統文化緊密結合,突出花文化的內涵。屆時,中外遊客可四季來園欣賞「花之語」。

 

 

  資料顯示,湖南省森林植物園創辦於1985年,地處長株潭城市群中心區域,佔地面積1789.8畝,為集科學研究、物種保存、科普教育、生態旅遊、開發利用五大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植物園。在遷地保護和拯救方面,該植物園已收集保存植物4500餘種,其中包括「植物界大熊貓」銀杉、「活化石」珙桐在內的珍稀瀕危樹種178種。2018年成為全國林業系統推薦的兩個「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之一。

 

 

  值得推薦的是,該植物園以專類園的方式營造了一批植物景點景觀,現已建成櫻花園、杜鵑園、木蘭園、珍稀植物園、觀賞竹園、桂花園、茶花園、牡丹芍藥園、彩葉植物園、藥用植物園、世界名花園等15個植物專類園。園內豐富的花卉可滿足中外不同遊客的遊園需求。(周芷行 圖片來源:湖南省森林植物園官網)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