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旅大餐賀新年

2019-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30日發佈“2020年元旦春節假期湖南文旅惠民活動”。元旦春節期間,湖南全省400多場舞臺藝術演出、千餘場公共文化場館惠民活動、330場次博物館紀念館新春文博展覽以及300多項“非遺”活動等將精彩上演,為群眾帶來豐富多彩的新春“文旅大餐”。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肖淩之介紹,元旦、春節期間,湖南各文藝院團將開展舞臺演出400餘場,包括湘劇、花鼓戲、木偶皮影、音樂會、雜技、話劇、歌舞小品等10餘個劇種或演出形式。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湖南省直院團擔綱演出的“幸福節日”惠民演出季將舉辦18場精彩演出。元旦期間,2020迎新春《大型民族音樂會》、花鼓戲《桃花煙雨》、新年音樂會《國樂盛典》等將如期和觀眾見面。
 
 
  元旦、春節期間,湖南省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等公共文化場館均免費對外開放。全省156家博物館、紀念館將在元旦春節期間推出330餘場展覽。此外,今年春節湖南還將開展“非遺過大年、文化進萬家”活動,14個市州122個縣市區準備了300多項形式多樣、內容充實、內涵豐富的非遺宣傳展示展演和民俗活動。各地將依託當地非遺代表性項目資源,組織開展灘頭木版年畫精品展、民間手工竹編技藝竹編作品展、土家族擺手舞傳習展演等非遺宣傳展示展演活動,讓廣大群眾度過一個更有底蘊、更有內涵、更有味道的“中國年”。
 
  近年來,紅色遊、自駕遊、鄉村遊成為假日的旅遊熱點。湖南省自駕旅遊協會精心踩點,設計了張家界慈利溫泉、懷化漵浦楓香瑤寨、郴州汝城溫泉、郴州五蓋山滑雪、湘西邊城芙蓉鎮等5條精品自駕遊線路。在“精准扶貧”首倡地——湘西州花垣縣十八洞村梨子寨,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還將特別直播苗族長桌宴、八人秋千、苗鼓、打糍粑等民俗表演。(圖片: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