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古城:中國最美麗的小城

2020-01-09
来源:紅網
  「這裡有着江南水鄉的溫婉繾綣,也有着湘西險峰的堅韌傲世。這裡就是中國最美麗的小城——鳳凰。」 鳳凰縣文旅廣電局副局長謝深洪介紹,鳳凰鍾靈毓秀,穿城而過的沱江,江邊的吊腳樓,古城的石板街,讓人流連忘返。
 
 
  鳳凰古城歷史文化悠久,古城現有各級文物保護單位106處,各歷史保護街區20餘處,掛牌重點保護民居140餘棟,大部分建築格局獨特,保留明清時期的傳統格局和歷史風貌,文物古迹保存完好,具有較高的歷史文化研究價值。
 
  在古城裡,以苗族、土家族風情為代表的多元交融的民族風情,構成獨特的民俗景觀。每年三月三、四月八、六月六等民族傳統節日,吹嗩吶、打苗鼓、唱苗歌、上刀梯、踩犁口、演儺戲、展服飾等節目精彩紛呈。
 
  「2020年,鳳凰將繼續推進文旅融合,做好文旅創意開發,不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不斷創新文化活動,不斷規範文旅市場運行,積極保護文化遺產;繼續推進旅遊扶貧工作,讓更多的老百姓享受旅遊帶來的紅利。」 謝深洪說,今年要增強輻射全域的古城核心吸引力,打造鳳凰旅遊一核多點的全域化格局,打造功能完善的全域旅遊產業鏈條,為打造國內外知名的文化公園和旅遊目的地打下良好的基礎。(來源紅網)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