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新榮:錦繡瀟湘引客來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2019亮點
 
  按照「兩大工程五大體系」的思路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主要指標持續增長,整體實力躍上新台階。公共文旅服務體系建設由基本型向現代化邁進,群眾文化活動由「要我參與」向「我要參與」發展;文藝創作質量和效益取得新突破,文旅投資和消費成為湖南經濟增長新引擎;湘贛邊紅色文化旅遊合作深入推進,「送客入村」成效顯著,產生文旅消費22.67億元;管理與服務並重,文化和旅遊市場安全穩定,文化旅遊節會和品牌更加響亮,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取得新進展,非遺助扶貧探索出新經驗。

  2020前瞻
 
  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堅持觀大勢、謀大局、抓大事,補短板、強弱項、抓精品。加快實施「兩大工程五大體系」工作思路,做到點、線、面整體推進,省、市、縣三級協同發力,突出服務人民,強化惠民體系,不斷豐富人民群眾高品質的文化旅遊生活。同時,圍繞發展大局,促進轉型升級,努力打造全國知名的全域旅遊基地和文化創意基地,不斷推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和旅遊強省建設。

  鄉情鄉語
 
  懷化市會同縣高椅鄉雪峰村村民呂秋蓮:雪峰村近幾年靠發展特色種植業和養殖業脫貧致富,村裡還組建了文藝宣傳隊,農閑時載歌載舞、熱鬧歡騰,村民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縣麻沖鄉竹山村村主任吳建龍:文旅融合給竹山村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我們大力發展特色鄉村文化旅遊,由村民參演的苗族風情劇《苗寨故事》很受歡迎。新的一年,希望文旅部門有更多好政策吸引遊客來竹山感受「神性苗鄉」。(趙啟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