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地鐵 “福”送萬家

2020-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長沙市岳麓區人民政府、天聞地鐵傳媒連袂主辦的“2020年文化旅遊進地鐵暨書法名家送春聯”活動於17日下午在長沙地鐵溁灣鎮站站廳舉行,湖南省書法家協會的書法名家們,揮毫潑墨,為市民們免費書寫春聯。
 
 
  啟動儀式上,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鄢福初現場手書“福”字贈與岳麓區政府,展現了對於長沙地鐵作為文旅融合的展示視窗、助力“湖湘文旅大餐”走進百姓生活的美好期待。天聞地鐵傳媒也為市民朋友們打造了“幸福驛站”互動區,一張張新春定制明信片及郵票可現場免費領取,讓大家DIY創作自己的“2020幸福宣言”,並寄送給心中牽掛的親朋好友、親密愛人。
 
 
  2020年是“書法名家送春聯”系列活動進入長沙地鐵的第五個年頭。對於長沙地鐵來說,2020年也是進入“五線運營時代”的重要時刻。伴隨地鐵3、5號線的年內運營,長沙地鐵不僅將進一步改變城市交通格局,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務。此次書法名家送春聯活動,既是對國風精粹的一種文化傳承,也是2020年度地鐵活動的精彩開端。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將地鐵作為湖湘文化風貌展示視窗、體驗導向型文旅新場景,致力進一步提升湖南全域旅遊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
 
 
  同時,由湖南省文旅廳和湖南天聞地鐵傳媒共同打造的“文化旅遊進地鐵”項目,推出“湖南非遺文化展廳”“13條精品路線”地鐵專列,盡情呈現湖湘非遺、書法、美術、舞臺表演藝術、文物等特色文化;在地鐵鋪設100塊燈箱,宣傳推廣十大特色文旅小鎮、湖南冬季旅遊推廣季目的地、公共服務等。(張思靜 王波)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