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和山不相遇 人和人要相逢——三一首批50000個口罩飛援德國

2020-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3日下午,一輛滿載防疫物資的專用貨車從長沙產業園出發。車上所裝的,是三一集團向德國捐贈的首批50000個醫用級防護口罩,共160箱。
 
 
  在捐贈包裝箱上,印有一句德國諺語:「Berg und Tal kommen nicht zusammen, wohl aber die Menschen. 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
 
  疫情在全球擴散,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40000例,其中歐洲疫情尤其嚴重。雖然國內防控任務依然艱巨,但中國政府仍決定向其他國家伸出援手。
 
  緊緊追隨國家步伐,3月12日,三一集團做出決定,緊急援助國外一批急需防疫物資。為此,工作人員連夜下單、聯繫物流、組織清關等。下午4點,首批防疫物資從生產線直接運抵三一廠區,爭分奪秒裝車發往德國。
 
 
  目前,物資正運往香港DHL物流中心,將帶着全體三一人的祝福,飛向斯圖加特。三一重工歐洲公司負責接收並分配這批物資,將援助黑森州、薩爾州、斯圖加特、北威州等地。
 
  2014年,習近平主席曾引用「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這句德國諺語,來形容兩國人民悠久的交往歷史和深厚友誼。
 
 
  三一2011年在德國建廠,2012年收購「大象」普茨邁斯特,在當地客戶與合作夥伴的支持下,本地業務發展迅速。
 
  在國內疫情最嚴峻的時期,德國夥伴們第一時間捐錢捐物,四處尋找最急缺的防護服、口罩等物資,包機發回湖南。
 
 
  截至目前,三一歐洲公司、普茨邁斯特累計向國內發回口罩67618個,防護服15993個、護目鏡7680個、一次性手套20萬個,有力馳援國內。
 
  投桃報李。隨着國內形勢好轉,三一也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向外伸出援手,與全球人民同舟共濟、共抗疫情。
 
  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歷史留有餘溫。(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