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城市宜居指數高居首位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9日,尼爾森網聯面向全球發佈2020年張家界城市發展NCDI(NCC City Development Index)指數,分值達到1168.68,其中,張家界城市宜居指數以1758.67高居首位。
 
 
 
  該指數從張家界的城市形象、經濟、宜居、幸福、輿情等五大一級指數深入探究張家界未來發展的無限潛力。數據表明張家界作為中國代表性重點旅遊城市,城市綜合發展水準相對較高。
 
  尼爾森網聯城市發展NCDI指數由城市形象指數、經濟發展指數、城市宜居指數、民眾幸福指數與輿情聲量指數等5個一級指標,以及25個二級指標與32個三級指標構成,經過模型測算,得出城市發展綜合評估結果。該指數既看重城市的經濟發展水準,也看重城市形象宣傳,市政服務水準,生態環境建設,以及民眾居住幸福度,綜合評估城市的整體發展狀況。
 
  尼爾森網聯城市發展NCDI指數的基礎數據主要來自來自尼爾森網聯全國城市發展專項調查、各城市政府官方統計報告或官方權威媒體發佈的文章、尼爾森網聯全網全量大數據等三個管道。指數數據分值越高,表明指標表現越好,其中分值超過1000的,表明指標表現相對較為優秀。
 
 
  張家界作為地處湖南西北部的低線城市,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伴隨著旅遊經濟的興盛,在建市30多年之後,城市持續快速發展,城市施政水準、市政服務、基礎建設、教育、醫療、民眾收入等快速提升與加強,這一切都使得張家界城市綜合發展水準明顯高於同級別其他城市,表現優異。
 
  整體而言,張家界自然環境優美,城市宜居,民眾幸福,安居樂業,城市形象上佳,綜合發展實力相對較強,成為生態友好,生活宜居,感知幸福的國家中西部代表性城市。
 
  據瞭解,尼爾森網聯專注數位化環境下的媒介研究和受眾研究,是全球著名的市場監測和數據分析公司尼爾森旗下專業的媒介數據服務公司。該公司依託自主創新能力和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技術應用,提供基於全方位用戶分析和洞察的行銷和運營數據智能技術解決方案。曾與中國廣告協會、Billboard中國、京東雲等平臺合作。多次獲得中國傳媒學院獎·年度傳播案例、中國虎嘯獎等獎項。(張思靜 李成義)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