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季:探校長沙北大新世紀恒定中學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長沙市北大新世紀恒定中學是經長沙市教育局批准新建的一所高規格、高品質、高追求的民辦高級中學,由湖南恒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引進北大新世紀教育品牌投資創立,學校將於2020年秋季正式開學。作為長沙首座具北大教育資源的中學,日前,記者與家長一起走進該校,探秘恒定。
 
 
  以下為家長東哥自述。雖身為普通教師,但鄰居們只要有與教育沾邊的事,都會把我當作專家一樣的詢問,鄰居家小孩今年中考,成績不算太好,也不算差。根據平時成績,麓山國際也是能進的,只不過可能只能進普通班。而鄰居小孩卻是一個需要管束的人,家長很是擔心公辦學校的普通班會消磨掉小孩的三年。於是找上門來,非得讓我給她推薦一所滿意的學校。
 
  周圍幾所公辦學校鄰居都放心不下,於是把目光投向了民辦高中。我突然記起前段時間聽人說起高新區有一所新辦的民辦高中叫北大新世紀恒定中學。前年在溫州走親戚的時候,也在當地看到過一所叫北大新世紀的學校,據說在當地那所學校名聲不錯。今天,當我聽到對“北大新世紀”這個名字時,突然覺得有一種熟悉的感覺。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拉起鄰居,說走就走,實地走訪校園去。
 
  走進長沙北大新世紀恒定中學時,學校的整體顏色是灰色調,很符合我不喜張揚的性格;灰色的格調中,卻貫穿著幾條橙紅色的帶子,那是樓梯的顏色,又恰好吻合我不甘平凡的心境,這學校看起來蠻不錯!
 
 
  絕不能被外表所迷惑。進了校門,我直接奔向了教學樓,走進了教室。作為學校,教室是最能反映出她品質的一個地方。沒想到一進教室,我就驚歎於她的黑板。這不是我目前所在學校所用的那種普通黑板。這是一種相當先進的高科技黑板——納米黑板——它不僅可以書寫,而且與互聯網連接,可以即時展示老師課件、視頻、照片等,互動相當靈活。這種設備我還只是在電視上欣賞過,沒想到今天在恒定中學看到了它的真顏。我告訴鄰居,教室只要看黑板就知道學校教學設施是否先進了。此外,原木課桌,帶密碼鎖的書櫃,無不展示著教室高檔的品質。
 
  恒定中學學生宿舍樓共有七層,鄰居不禁嘀咕了一聲,要是住的樓層高,小孩該不會每天爬樓梯累死。走進宿舍樓裡,才發現竟然有電梯可乘。隨手一按到了六樓,正碰上清潔阿姨,我們隨口問了一聲,這裡的宿舍條件怎麼樣?清潔阿姨回了一聲,寢室設施很好,什麼都有。果然,明亮白靜的寢室裡,是四套嶄新的實木床,雖然很新,卻聞不到絲絲氣味,足見木床選材之健康。衣櫃也是實木的;淋浴室與衛生間是分開的;每個寢室還配備洗衣機一台空調各一台。我開玩笑說,這可不是寢室了,這是星級賓館。“符合你心目中的寢室標準嗎?”“滿意!”最直接的兩個字,卻是鄰居最喜悅的心情。
 
 
  學校最根本的還是師資,我們探校的最後一站——招生辦。三兩句話過去,招生辦的老師知道碰上了行家,於是他也不多說,直接把我倆引到了那一排師資廣告欄前。八個特級教師!我知道,在長沙,除了四大名校外,能同時擁有八位特級教師的學校基本沒有!這所學校果然隱藏有高手!再仔細一看這些老師的名字,有幾位我還相當熟悉,倒不是與我是熟人,而是我聽過他們的講座或公開課。鄰居顯然也沒料到這樣新辦的學校,竟然有這麼多專家一般的老師。這下,鄰居懸著的心好似已經放下了。只是她還是悄悄把我拉到一旁,弱弱地問:“新學校可以放心嗎?”我指著學校的介紹說,“你看看,學校總投資額7.9億。這麼大手筆的投資,可以看出辦這所學校的老闆絕不是在玩教育,而是在做教育!是實實在在做教育!”
 
  從招生辦出來,碰到了學校的校長,這是一位長沙的名校長,我曾經聽過他的講座,我忙對這位名校長問了一個問題:這麼好的學校,為什麼不在長沙街頭大肆宣揚?校長微微一笑,恒定中學是一所有內涵有品質的學校,即便不宣揚,也不怕沒有人來!是的,恒定中學確實值得擁有這樣的自信,因為她有著如此優秀的品質與內涵!(張思靜 陳嘉嘉)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