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粵西旅遊推介會走進長沙

2020-09-16 17:4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16日,“活力廣東、精彩粵西”聯合旅遊推介交流活動在長沙舉行。是次活動由茂名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牽頭,聯合湛江市、陽江市聯手打造,旨在宣傳推介粵西濱海旅遊特色、開拓長沙旅遊客源市場、促進區域旅遊合作交流、推動粵西旅遊市場的繁榮發展。
 
 
  長沙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副調研員伍暢林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粵西三市聯合打造的“活力廣東·精彩粵西”品牌推廣活動,受到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影響也越來越大。粵西文化旅遊資源豐富,自然山水與人文古跡交相輝映,地方風土人情濃郁,特色鮮明,是一個充滿朝氣與活力,令廣大遊客為之嚮往的地方。相信通過這次活動,會有更多長沙市民到粵西地區旅遊觀光,體驗濃鬱的粵西文化。
 
 
  茂名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二級調研員梁紅健說,旅遊是尋找差異的活動。粵西和長沙市彼此的旅遊資源極具差異和互補性,有著十分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真誠希望兩地加強旅遊合作,整合旅遊資源和線路,實現客源互換、市場共用。
 
  活動現場,茂名、湛江、陽江分別做了文化旅遊宣傳推介和展示,推介旅遊資源及精品旅遊線路。茂名文旅企業浪漫海岸、禦水古溫泉,海龍閣月餅、國旅分別做了推介分享。活動現場粵西風情濃鬱的音樂、舞蹈,給長沙帶來了一股別樣風情。
 
 
  粵西地區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全年平均氣溫攝氏22°以上,四季都是旅遊的好季節。粵西地區旅遊資源十分豐富且獨具特色,具有海灣相連、山水呼應、星島點綴、溫泉密佈等獨特的濱海旅遊資源優勢,漫長的海岸線點綴著一個個璀璨的“明珠”。
 
  陽江以“南海一號,絲路水道”美譽聞名於世,擁有中國十大最美海島之一海陵島、國家地質公園淩霄岩和有著800多年的宋代古沉船“南海I號”;茂名是2017《魅力中國城》競演冠軍城市,擁有“冼太夫人故里”、“中國南玉之都”、“中國荔枝之鄉”、“中國羅非魚之都”和中國最大的水果生產基地等美稱,千年古漁港博賀港、南海旅遊島·中國第一灘、浪漫海岸、放雞島……自然山水與人文古跡相輝映,海岸線曲折多灣,茂名是一座“泉、海、島”完美結合的城市;湛江別稱“港城”,位於中國大陸最南端,十裡軍港和世界著名的火山瑪珥湖湛江湖光岩有著獨具個性化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