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洞庭湖濕地生態文化旅遊節啟動 十大活動引爆岳陽

2020-10-15 17:5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岳陽天下樓·洞庭天下水”,2020洞庭湖濕地生態文化旅遊節今天正式啟動,十大創意活動精彩紛呈。
 
 
  在今天的推介發佈會上,岳陽市文化旅遊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費榮新正式解密了2020洞庭湖濕地生態文化旅遊節10大創意活動:“亞洲飛人”盛廣強低空極限挑戰洞庭湖、打卡多個網紅地的“最美長江岸線”馬拉松賽、聲勢浩大的生態旅遊線路百家旅行社踩線活動、盡顯地方特色的岳陽美食節、放鬆治癒的首屆天下洞庭濕地音樂節、有愛環保的第十一屆洞庭湖國際觀鳥節、彰顯岳陽近年發展的“七大千億產業”“12+1”產業鏈成果展示,展現岳陽生態環境保護的“守護一江碧水”岳陽環境治理成果展、人文底蘊盡顯的中國·汨羅江國際詩歌藝術周等,10月24日到2021年1月7日,這10大活動將陸續在岳陽君山片區、洞庭濕地、汨羅市等地舉辦。
 
 
  岳陽市政府副市長陳閣輝在發佈上表示,兩年來,岳陽市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守護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旨在通過本次文旅節,展示岳陽東洞庭湖生態資源,宣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推進岳陽文旅強市,加速打造岳陽市洞庭湖濕地生態文化旅遊品牌,促進岳陽文旅發展。
 
  亞洲噴氣飛翼飛行第一人——盛廣強今天亮相發佈會現場,向大家介紹本次低空極限挑戰飛越洞庭湖活動。本次挑戰將在10月24日于岳陽巴陵廣場開始,飛行80公里,為國內首次低空噴氣飛翼飛行挑戰,難度非常之大;挑戰過程中,各大網路平臺和湖南經視《直播大事件》將進行全程直擊,全球觀眾將親眼見證世界紀錄的誕生!同時,通過盛廣強的相關設備,以鳥瞰視角欣賞大美洞庭,令人萬分期待。
 
  為迎接大眾旅遊時代的到來,岳陽實施文旅融合戰略,加快培育發展旅遊新業態、新產品,著力打造千億文旅“大產業”。岳陽市政府為大眾準備了5條具有代表性的旅遊精品線路:江湖名城游、生態休閒游、黃金自駕游、湘楚文化遊及G240鄉味長廊農旅融合示範帶。路線涵蓋岳陽全域193處風景名勝,觀湖光山色、看候鳥群集、登千古名樓、賞洞庭盛狀、思屈子遺風、攬古村遺韻、探山嶽仙境、游美麗鄉村,將配合此次洞庭湖濕地生態文化旅遊節的開啟。(張思靜 李慧)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