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極限挑戰80公里 “亞洲飛人”成功飛躍洞庭湖

2020-10-24 20:45
来源:香港商報網
    24日,被譽為“亞洲飛人”的盛廣強駕駛噴氣飛翼從湖南岳陽市巴陵廣場出發,在空中完成一系列高難度動作後飛越洞庭湖,完成中低空飛行80公里的挑戰路線,成功挑戰世界紀錄。
 
 
    本次挑戰使用由盛廣強團隊自主研發的噴氣飛翼,挑戰1000米至1500米低空飛躍80公里。一般而言,噴氣飛翼的安全續航距離僅為40至60公里,而80公里的長距離飛行,意味著盛廣強隨時會面臨著因燃油不足而中途迫降的危險。同時,此次挑戰的飛行高度是1000至1500米,開傘的高度更是低至1000米,越是低空的飛行給挑戰者預留的開傘時間就越短,危險性越高,且在飛行過程中還可能會因遇到南下的候鳥而影響飛行方向。
 
    位於岳陽樓以南的巴陵廣場,是岳陽市最靠近洞庭湖的休閒廣場。盛廣強從此登上直升飛機一躍而下,途經西接洞庭的南湖廣場及岳陽東站,俯瞰“長江八大良港”之一的城陵磯新港、洞庭湖與長江交匯的三江口及君山島,實現橫跨“最美長江岸線”的高難度挑戰。
 
 
    據悉,此次80公里中低空極限飛行挑戰世界紀錄的成功,也為2020年岳陽國際旅遊節打響了精彩的第一槍。10月至12月,岳陽還將舉行打卡多個網紅地的“最美長江岸線”馬拉松賽、盡顯地方特色的岳陽美食節、放鬆治癒的首屆天下洞庭濕地音樂節、有愛環保的第十一屆洞庭湖國際觀鳥節等一系列活動。
 
    洞庭湖是國際重要濕地和國際鳥類重要的越冬地,在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資料顯示,洞庭湖區域有維管束植物873種、脊椎動物531種,其中鳥類352種,占中國種數三分之一,越冬候鳥近年每年增長兩萬余隻達24.7萬隻,珍稀瀕危動物麋鹿、黑鸛、東方白鸛等數量明顯增加,江豚、白鶴、青頭潛鴨等頻繁現身。(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李慧)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