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賞寶石 第八屆礦博會郴州舉行

2020-12-18 20:52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8日,第八屆中國(湖南)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簡稱“礦博會”)在郴州啟幕,並啟用中國(湖南)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雲”服務綜合平臺(簡稱“礦博雲”),這是湖南首次線上線下同步舉辦礦博會。
 
 
    本屆礦博會借力“礦博雲”平臺,打造全球礦物寶石“雲端”盛會。線上展依託“礦博雲”平臺,通過“5G+3D”全景、VR等新技術打造“虛擬展館”,等比還原線下展館,多角度、立體化展示包括碧璽、菱錳礦、螢石、孔雀石、自然金、文石等海內外極具收藏價值的精品展件;線下展則輔以郴州市體育中心礦物寶石街精品展、礦業歷史與文化論壇等活動。
 
 
    “一年一度的郴州礦博會知名度和影響力聲播亞洲遠送世界,已成為展示中國礦物寶石實力與形象的閃亮城市名片和高端國際品牌。”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副理事長賈躍明表示,在郴州礦博會的示範和帶動效應下,礦物寶石正越來越深受社會大眾的歡迎和喜愛,礦物寶石事業方興未艾,必將鴻圖大展。
 
    中國(湖南)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在湖南舉辦的中國唯一礦物寶石展覽交易平臺,是世界前三、亞洲第一的礦物寶石專業展會。自2015年起,舉辦地永久落戶郴州,每屆都有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餘家企業參展,海外參展企業超過30%。(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肖慧芳 楊芝娟)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