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專題片《從十八洞出發》明起播出

2020-12-25 22: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湖南廣電跨年大事件——“扶貧三部曲”首發之作、五集電視專題片《從十八洞出發》即將從12月26日開始,連續五天在湖南衛視730黃金檔播出。
 
 
 
    2013年11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花垣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貧”。七年來,精准扶貧的陽光灑遍了祖國的每一個角落,這一場發生在全國各地的精准扶貧行動,改變了9000多萬貧困群眾的命運。
 
 
    電視專題片《從十八洞出發》,就是記錄脫貧攻堅、全面小康這一讓人民銘記、讓世界驚歎的民族史詩。節目分為《首倡之聲》《精准之方》《時代之魂》《曠世之業》《未來之路》五集,它首創訪談+走讀+微記錄的創新模式,是深度貧困村從脫貧到致富的“延時攝影”;它還是一個跨界融合的創新節目,巧妙地將理論、電影、新聞、綜藝等諸多手法融匯一爐,是腳踩大地、心懷家國的“風雅頌”;它請嘉賓走出演播廳,把訪談現場設在農家屋場,請嘉賓到鄉村走讀,大量插入精准扶貧實踐地的生活場景,是精准扶貧植根大地的“民俗風景畫”。(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