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主播選拔賽決賽進行 新手主播挑戰“1分鐘帶貨”

2021-01-07 14: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期間,電商直播成為互聯網江湖上發展最為迅猛的互聯網應用之一,而在2021年,這個能夠引領巨大流量和消費的大擂臺,仍然是可預見的火熱。
 
 
    1月5日晚,湖南高校主播選拔公益大賽在長沙市青少年宮舉行總決賽暨頒獎晚會。這些從高校走出的“新手主播”們,無一不抱著對電商直播行業的興趣而來。
 
 
    該賽事自12月11日起啟動,在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湖南工商大學、長沙大學、湖南女子學院、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現代商貿等高校開展海選,選拔覆蓋人數逾17萬人,共有近300人參加海選。通過海選、半決賽、培訓、總決賽等賽程,共有25位選手以“鹽選官”身份進入頒獎典禮。
 
    決賽之夜,在以類比直播方式進行的“零食秀”環節,選手們接受了尤為考驗業務能力的1分鐘帶貨挑戰。31°鮮魚豆腐、鹵牛肉、紅燒魚排、五穀鳳爪、小口袋麵包、750G辣味禮包、年貨禮盒……選手們需對產品的選材、原料、價格、口味、營養價值如數家珍,在規定時間內迅速而清晰地傳達出產品優點,還需要兼顧選手自身特色。
 
    最終,來自湖南大學的馬柏獲得本次比賽的“冠軍主播”。(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