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峰山裡賞櫻花

2021-02-24 15:4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穿岩山是雪峰山的巨臂,站在穿岩山的奇峰嶺觀景臺上環望雪峰山區的櫻花,似乎在魔毯上飛翔。日本櫻花有她的優雅,武漢大學裡的櫻花有她的濃烈,而雪峰山區的山櫻花更有她的狂野和爛漫!
 
 
    或許別處的山脈仍在寒冷裡蟄伏,南方雪峰山區裡的群峰,因山櫻花的掀動而開始早早地起舞。這裡的山櫻花不站行,不列隊,她們以數百里雪峰山區為廣場和公園,似散實聚,小散大聚,成山成嶺,自由狂歡,聲勢浩大到幾乎無邊無。
 
 
    在眼下這個早春的日子裡,綿延起伏的雪峰山群峰被櫻花裝點得水彩一樣奪目,油畫一樣怡眼,瓷畫一樣亮麗。身處其中,無不感慨這一令人心曠神怡的大自然造就的奇景。
 
 
    雪峰山的山櫻花,憑一身倔強的野性在深深的樹林裡自由自在又頂天立地。她無需人栽培,不貪戀人車如流的街邊,也不聚集在歡歌笑語的校園。她們即使生長在高高的山崖上,身軀被風雨霜雪所扭曲,也總是在這個早春裡展枝開懷,呈現出彩雲一般的花團;她們即使生長在深深的穀底,頭頂總被霧蒙嵐鎖,也總要在這個早春裡舉臂握拳,撐起如朗朗笑聲的花團;或者她們就生長在房前屋後和田頭地邊,且有玩童不斷的攀折,也總是在這個早春裡使出自己所有的力氣,張掛起焰花一般的花團。(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鄧宏順)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