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山紅”文化旅遊年系列活動啟幕

2021-03-12 17: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 “麓山樹·樹長沙”認養認植護綠活動暨“麓山紅”文化旅遊年系列活動啟動活動12日在湖南長沙橘子洲景區舉行。活動現場,百位認養認植代表們在橘子洲橘園進行掛牌認養、愛心護綠。
 
 
    從1921年至2021年的百年時光中,在嶽麓山和橘子洲留下的革命紅色印記,定格了昭昭日月,見證著星城大地的風華正茂。麓山紅,既是對傳統文化的符號提煉,也是近代革命人的紅色歷史,是現代堅定的文化自信,她是麓山紅,更是中國紅。
 
    據悉,本屆“麓山紅”文化旅遊年亮點紛呈,分為七大板塊活動內容,不僅涵蓋“麓山紅遍”系列活動內容和第十四屆麓山紅楓節系列活動內容,同時還融合了創意徵集、體育競技、研學旅行等活動形式,打造一場歷時長、小活動、大宣傳、線上線下齊聯動的旅遊文化盛宴,展現民族復興的理想之美,紅色楓情的生態之美,網紅打卡地的文化之美。
 
 
    “麓山紅”文化旅遊年實施“紅色+”戰略,圍繞“紅”這一關鍵字,融合特色多元的活動形式,推出旅遊新產品,宣傳旅遊新業態,突出時代特色,展現文化自信,展示長沙旅遊發展、社會和諧、群眾生活美滿富足的新時代風貌,獻禮建黨100周年。
 
    近年來,岳麓山風景名勝區以大平臺、大節會為契機,撬動文旅消費市場,促進長沙文旅市場發展,景區面貌煥然一新,整體形象和品位有了質的飛躍,不斷詮釋著城市的紅色精神與紅色品格,也在紅色動能引領下,持續推動著城市的高品質發展,闊步邁向精彩未來。(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戴珂)
 
    附:“麓山紅”文化旅遊年七大板塊活動
 
    1、《麓山講堂》
 
    2、2021年植樹節“麓山樹·樹長沙”認養認植護綠活動暨“麓山紅”文化旅遊年系列活動媒體見面會
 
    3、研學旅行路線定制及發佈
 
    4、麓山紅遍“系列活動
 
    5、文化創意徵集大賽
 
    6、第十四屆麓山紅楓節系列活動
 
    7、2021長沙紅色半程馬拉松賽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