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7

加息無陰影 大市便發力

2015-11-23
来源:香港商報

  短、中線氣氛既已穩定,下周大市應在5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反覆向上,期指上周五長時間的偏向高水便是一個明顯的信息。

  上周,美聯儲局公布了上次10月份議息會議紀錄,大部分委員都認為12月份是儲局適合加息之時機,這是符合筆者多次文章之見解的。既然在大時勢上美國要啟動加息的周期,遲或早一個月并非有很大的分別。縱使由現今至12月份期內偶有滑落的經濟數據,也不會阻礙加息之行動了,因為儲局現時給外界的印象并非是被迫去加息,而是主動的去起動加息,這種性質獲各界認同后,便被理解為后續行動是緩慢及審慎進行,不會發生連環加息之事,對投資市場來說是件好事。

  敏華產品聘巨星代言

  美國經濟穩定復蘇是加息周期開始的最重要因素。在香港上市的敏華控股(1999)是中國對美國出口的最大沙發供應商,上周公布的半年業績是多賺逾一成,股東應占溢利達6.14億元,這是連續4年的上升;若以營業額計算,是連續5年的上升。集團在美國的營銷及盈利每年有穩定性的增加,是一個可靠反映美國經濟增長的寒暑表。公司上周公布了其旗艦產品「芝華仕」沙發,并聘任了香港著名歌星劉德華為其產品代言,這動作可反映管理層的謀略,但投資者不應視為這會增加美國銷售之效果。「芝華仕」在美國銷售已是出了名的品牌沙發,現時,集團應是以「美國銷售冠軍」之勢回國作擴展內銷之用,劉德華是兩岸三地的知名藝人,相信對其產品應有正面的刺激效應,長遠而言,集團的總體銷量應有增加。

  內房股仍有上升空間

  內房股近一周來反彈力量明顯,兩大龍頭中海外(688)及華地(1109)均有反覆上升之勢,連二線龍頭世茂房(813)亦是亦步亦趨的上升。以上三股皆升回10天及2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技術走勢轉向強勁,預期在本星期以上三股仍有上升空間,在升近恒指23000點水平之時,才會進入較大的阻力區域,炒短線的投資者,不妨可多加留意。

  恒發金融董事總經理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終身名譽會長林家亨(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