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7

今年港股有望重上25000點

2016-01-04
来源:香港商報

  2015年已經過去,美股、港股在2015年皆有下滑,港股跌幅遠比美股為多,展望2016年,美國只會審慎的溫和加息,不會對投資市場構成重大影響,港股在2016年有可能重建升軌,預期今年恒指有機會重上25000點之上。

  2015年港股中消費股最弱,此乃受訪港旅客減少及租金高昂所影響。上周四兩隻本土消費股突發力升逾10多個百分點,上周五才溫和回吐,一隻是卓悅控股 (653),另一隻是卡撒天嬌(2223)。

  卓悅淡市穩企前途光明

  卓悅股價在2015年下跌了四成多,但在年尾前的11月份及12月份均有單日的急劇上升,幅度達兩成半及三成,成交量分別逾1億股及2億股之多,后者是5年半以來的最大單日成交。卓悅是本港零售名牌美容保健產品龍頭之一,亦會受消費市道不景影響,但相對而言,集團在2015年上半年的業績報表中,營業額是下降了14.4%,持續經營業務溢利下降了75%,仍有2505萬元的利潤,及另有4億元來自出售美容業務之純利。有傳聞說截至今年第4季,來自新界地區結業的藥房逾200間,藥房中有售賣之部分產品與卓悅的類似,這反映了部分競爭者在市道不景氣時被市場淘汰,但身為上市公司因財務較穩健便可在逆境中增占市場占有率,待消費市道復蘇之時,盈利便可拾級而上了。股神巴菲特曾言,市道不景之時要人弃我取,長線投資回報才會吸引。

  卡撒天嬌走勢有改善

  另一隻消費股卡撒天嬌在12月15日時,才報收2.68元,上周五報收3.49元,半個月便升了30%,反映了市場開始有人趁市道不好時頻頻入貨,學習巴菲特之精神。

  集團從事設計、生產及銷售自家品牌「卡撒天嬌」的床上用品,是香港知名的本土制造商。4個月前公司亦成為Vossen GmbH & Co.KG在中國內地、澳門及本港之獨家代理商;在去年9月份兩者是中國上海國際時尚家居用品展覽會之聯合參展商。Vossen是歐洲奧地利知名的毛巾、浴衣龍頭生產商,在中國內地、香港以往并無銷售渠道,卡撒天嬌在中、港兩地有眾多銷售據點,成為Vossen的獨家代理除了可增加收入外,未來亦有機會藉此開拓歐洲市場。集團股價在上年5月份曾逼近12元,現時股價已比當日高位跌了七成,2016年應是該股復蘇的開始!

  恒發金融董事總經理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名譽會長 林家亨(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