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金屬外殼成標配通達值博率高

2016-01-18
来源:香港商報

  近年智能手機普及迅速,消費者對手機外殼及整體性能的要求不斷提升,金屬外殼已成為市場發展主流,相關生產商可持續受惠。本周筆者推介通達集團(698),因其為國內消費電子產品外殼行業龍頭,收入結構優於同業,受惠手機金屬外殼訂單增長,業績具增長潜力。集團近期股價也已大幅回落,估值吸引,值得關注。

  手機業務增長空間大

  據集團公布的業績報告,截至上年9月底,集團首九個月收入按年增長31%至約43億港元(下同),增長主要來自手機業務。其中五位最大客戶之銷售額占該期內之總銷售額約59%,而華為作為集團最大客戶,貢獻集團期內總收入的24%。華為2015年智能手機出貨量達到1.08億台,位列全球第三。小米也是集團最主要客戶之一,2015年手機出貨量超過7000萬台,位列國內首位,對集團收入貢獻也達到18%。

  目前市場上的金屬外殼智能手機占比只有15%左右,金屬外殼已成為高端智能手機的標準配置,且向中低端機型普及趨勢明顯,即使在手機銷售增速放緩的背景下,金屬外殼銷售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間。上年集團大力投資金屬外殼生產線,產能已大幅提升,金屬外殼毛利率較普通外殼高兩成左右,可望繼續支撐業績增長。

  另外,小米5將於今年2月上市,料可為集團帶來可觀訂單,對業績刺激正面。此外,集團上年開始進入汽車零部件生產領域,相關業務毛利率遠高於手機外殼業務,有望抵銷筆記本電腦外殼業務低迷的影響,為業績帶來驚喜。

  進軍汽車零部件毛利高

  估值方面,以1月15日收市價1.26元計,通達集團對應市盈率(P/E)和市帳率(P/B)分別為10.96倍和1.89倍,考慮到盈利增長前景,估值并不算貴。集團有望受惠金屬外殼需求增長及主要客戶手機出貨量上升,業績增長前景吸引,中長期值博,建議在1.15元附近買入,目標價1.80元,止蝕0.98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何天仲(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并沒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