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出口销情理想 敏华控股可期

2016-02-01
来源:香港商报

   近年,中国与美国经济走势分化,中国持续疲软,但美国仍保持复苏势头。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不断升高,及美国消费回暖背景下,内地生产、外销美国的出口公司可持续受惠。本周笔者推介敏华控股(1999),因其持续受惠人民币贬值及美国经济好转,毛利率不断改善,加上派息稳定,防守力高,值得关注。

  中美市场增长潜力厚

  集团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沙发、床垫与床具配件,及出口沙发等业务,业务分布美国、中国内地、香港、加拿大及欧洲多国。截至2015年9月底止的中期业绩,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5.1%至36.84亿元(港元,下同),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长1.1个百分点至37.0%,纯利则同比增长10.4%至6.14亿元,表现不俗。

  上半财年集团各项主要原材料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真皮、铁架、印花布(合共占比53.2%)的平均单位成本分别下跌8.6%、4.2%及3.6%,预料原材料价格下跌趋势持续,毛利率可续提升。此外,集团成本以人民币计价,收入以美元为主,人币未来贬值空间大,加上美元持续强势,对集团盈利有双重利好。

  集团以沙发及配套产品批发业务为主,占总收入八成半。美国市场增长理想,占有率持续提升,目前已是当地第三大功能沙发生产厂商。近月,当地消费者信心持续上升,有利刺激消费,集团未来销售增长乐观。此外,中国正在加快新型城镇化,以及中央为去库存终於肯放宽国内二、三线城市的购房限制,家具需求有望提升。再者,内地居民可支配收入提升,消费力高,对高端功能沙发潜在需求大,集团可持续受惠。

  建议於8.2元吸纳

  估值方面,以1月29日收市价8.41港元(下同)计,敏华控股(1999)市盈率(P/E)和市帐率(P/B)分别为14.48倍和3.52倍,考虑到未来增长因素,估值不算贵。集团计划於惠州扩建厂房以应付国内南方市场需求增长,盈利前景吸引,加上本身财务稳健,派息比率近50%,建议投资者在8.2元附近买入,目标价10元,止蚀位7.5元。

  比富达证券(香港)市场策略研究部高级经理 何天仲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