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3

好天準備下雨柴

2016-02-29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深信,未來日子大眾的賺錢機會定必大減,所以要未雨綢繆。

  有什麼理想的投資呢?現時香港物業的價值和租金都似乎要進入下行周期,筆者相信這下行周期絕不是一個短的時間。

  至於基金投資,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因為它可分散投資減低風險,而且有專業的基金經理替閣下分析市況,以及決定入市的時間,同時可以參與不同地區及不同專題的投資機會。筆者建議大家盡量使用投資策略去增加基金的回報及減低風險。其中一個是平均成本法,即是於每月定期投入定額的資金買入基金,好處是減少基金價格買入的成本,因為平均成本法已確保了閣下的基金購入成本是保持相對低的水平,既然這樣,回報也是推到最高的。同時,大家投資基金時請盡量避免投資單一的市場或主題項目,因為這樣風險太大了。大家不妨考慮用組合的方法去買基金,這樣可以更有效地減輕風險和提高回報。為了更方便運用這些策略,筆者建議大家盡量利用一些投資相連的壽險單去進行基金投資。

  除了上述,筆者建議各位可嘗試另一投資工具,這種工具叫年金,有數個好處,首年所投入的金錢可享有較為安全的回報去增長,有一些保險公司提供的年金計劃保證最小回報,讓你絕對安全地資產增值。而當那年金計劃生效到達某一個年期之后,投資者可以把滾存到的大量金額轉為成終身收取的現金流。

  美聯金融集團高級經理曾少雄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