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A股納入MSCI機會增港股續強勢

2016-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恒指本周延續上周強勢,一度升穿兩萬一大關,曾高見21049點,而五月份收市僅較四月份輕微下跌252點,不算應驗五窮魔咒。本周中國制造業PMI數據好於預期及A股納入MSCI預期升溫,推動恒指上升,且有大成交配合,港股短期走勢仍較為樂觀。

 
  留意經濟下行風險
 
  本周三公布的5月份官方制造業PMI為50.1,與4月份持平,為連續第三個月位於50的榮枯線上方,好於預期。然而,同日公布的5月份財新制造業PMI從前月的49.4小幅降至49.2,為該指數連續第15個月位於收縮區域。官方制造業PMI好於預期,顯示年初中國政府推出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政策收到一定成效,惟市場更關注擴張趨勢能否持續,因仍需面對去產能及去槓桿所帶來的挑戰。此外,財新制造業PMI持續處於收縮狀況,反映出中小企業的營商環境惡化,經濟下行風險仍值得關注。
 
  近日,市場另一焦點為MSCI明晟會否在6月14日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高盛早前發表一份報告指出,A股被納入MSCI明晟指數的可能性從50%提高至70%,給市場人氣帶來提振。若MSCI把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將促使數十億美元的被動資產管理資金流入中國,同時深港通推出時間也可望提前,滬港通投資額度也有望增加。近期滬港通資金雙向流入均有上升趨勢,顯示投資者對中港兩地股市的熱情增加。
 
  中航科工受惠國防開支升個股方面,本周筆者推介中航科工(2357),因其業績表現不俗,并受惠國防開支上升,增長前景吸引。集團主要從事研究、開發、生產及銷售航空產品,截至2015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上升2.7%至264.08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率上升3.7個百分點至22.7%,純利按年上升10.4%至8.63億元,增長理想。早前國務院發布文件,冀加快通航機場建設,加快中國通航低空域的開放進程,可望刺激集團通用飛機銷情。
 
  此外,中國今年國防預算開支增長7.6%,對航電系統及部件的需求也增加利好集團業績表現。集團有望於今年上半年完成收購母企資產,盈利增長潛力厚,建議投資者在5.35元附近買入,目標價6.5元,止蝕位4.8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何天仲(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