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大市料展中期升浪 目標直指23423點

2016-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內地海關總處剛發布7月進出口貿易數據,若以美元計價,7月出口按年下降4.4%,進口按年則下跌12.5%,導致7月貿易順差錄得523.08億美元,表現高於市場預期476億美元。若以人民幣計價,7月進出口按年下跌0.9%,其中,出口按年增長2.9%,已呈現連升5個月的趨勢,但進口則按年下降5.7%,跌幅較6月擴大3.4個百分點。從數據表現顯示,面對外圍經濟不斷新增複雜而嚴峻之不明朗因素,加上內地自身企業經營環境不見有太大改善,任由中央單憑利用政策亦難以扭轉現時情況,筆者相信不論在外需以及內需在未來數月將維持疲弱的情況下,進出口貿易實難以成為推動經濟增長的一大元素。
 
  在另一邊廂,國家統計局亦最新發布7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以及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數據,當中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受到極端天氣以及豬肉價格上升所影響,環比上升0.2%,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亦出現0.2%環比上升幅度則令市場驚喜,可見早前中央積極實施之「供給側改革」措施已初見成效,上游資源在供需平衡上出現改善,持續令相關價格出現回升趨勢。
 
  更高指數在後頭
 
  大市經過周初之上升,由於恒指已成功升越今年8月1日之高位22260點,故8月大市之形態現已扭轉成先低而後高,低位暫為3日之21725點,而高位則已上移至8日之22503點,由於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會同時出現於4個交易天之內,加上778點之波幅該不能滿足月內之所需,故只要恒指不會再低見21725點,相信更高之指數該仍在後頭。自6月24日低位19962點開始之上升,由於包括現指、10天線及20天線均已成功重越250天線,故整個大市該有機會發展成新一輪之中期升浪,而目標將直指去年10月26日之高位23423點。至於運行之時間,以一個中期升浪約需運行約10至12星期計,即整個升浪可能會續推升至9月中旬左近。
 
  拉闊點看,上文提及自6月24日低位19662點開始之上升,首先受制於7月26日之高位22300點,經過2638點之急升後,大市率漸轉反覆,並回調575點至8月3日之低位21725點。經過一輪正常消化及整固後,目前大市又再度重拾續尋頂之形態中,而目標該直指去年10月26日之高位23423點,此乃去年大跌浪之第三個高位。只是市勢雖呈續尋頂之形態,惟成交金額卻仍未見熾烈。或者,需待正式穿頂後,投資者之信心方會漸回復。
 
  從盤面上看,可留意資金追隨落後藍籌逐隻推上,匯控(005)在回補買盤力吸下已升穿250天線,突破此關後目標將直指58至60元;至於中人壽(2628)及平保(2318)則似在熱身,只要上證指數能上破4月13日之高位3097點,估計其時中人壽股價該可升越20元,而平保股價亦可望直指39至40元。上述三隻主要恒指成分股於恒指內之比重共達15.7%,領航力當不能小看。
 
  光證估值屬合理
 
  個股方面,鑑於新股市場再現熾熱情況,投資者不妨考慮正在招股之光大證券(6178),稍作部署。雖然內地股市自去年下半年起大幅回落,內地券商之業績明顯受到拖累,而光證亦不能獨善其身,今年首季總收益按年減少26.7%至32.2億元人民幣,純利亦較去年同期跌59.2%至6.2億元人民幣,惟可取的是,以是次光證H股之招股價計,較A股折讓逾三成,較現時在港上市之內地券商股,普遍較A股折讓一成至近三成為大。若以光證H股現時暫定之招股價計,其2016年預計市帳率則介乎0.95倍至1.05倍,估值亦屬合理。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