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港股續尋頂之勢不變

2016-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周來環球股市樂觀情緒持續蔓延,受惠於加息預期降溫、經濟數據利好加上企業業績勝預期所推動,美股三大指數續創歷史高位,由於目前市場資金相當充裕,情況近乎氾濫,惟債息卻跌至接近零,在若無出路下,卒大舉拋進股市,而龐大之購買力亦令美股升完再升,雖道指自6月27日低位17063點開始之上升,至今止計累積之升幅已不少,但在資金持續追捧下,整個升勢便顯得頗為欲罷不能,之所以道指於2月11日低位15503點與6月27日低位17063點已漸形成一中短期上升軌,只要能力守此道升軌之上,整個續尋頂之勢頭不變。

 
  A股或發展成一新中期升浪
 
  受深港通可能於周內公布開通日期所刺激,A股近日終見突破,在買盤力追下,上證指數終成功升越今年4月13日之高位3097點,表示整個自去年6月12日高位5178點開始之中期大型調整,該已止步於今年1月27日及2月29日之低位2638點,而由2638點開始之回升,技術上可能會漸發展成一新中期升浪。
 
  至於港股,受市場有消息指深港通即將周內公布開通日期所刺激,大市再進一步推上,至周二收市止計,恒指已一度急升180點至22946點,即是說,大市不但再創年內新高,且恒指更正式升近23000點,任何突破,目標將直指去年10月26日之高位23423點。此點在月前之分析已說多次矣,至於6月24日低位19662點開始之上升,既已定為一中期升浪,相信該可反覆延續至9月初旬左近。
 
  仔細地看,成分股走勢逐板塊推上,目前焦點已轉投至控(005)、中行(3988)、工行(1398)及建行(939)等身上,由於此四隻重磅藍籌於恒指內之成分比重共佔達25.7%,故只要此四隻大藍籌續偏強,恒指仍可望再往上創年內新高。更重要的是,細價股近期相當波動,尤其股價嚴重及不合理地偏高者更甚,但一旦深港通開行,相信二、三線股仍會再見熾烈,而其時投機氣氛又會再見熾烈。
 
  留意中國中鐵
 
  個股方面,在港股半年業績發布高峰期之中,除了尋覓即將發布「成績表」之公司外,投資者亦可留意股價走勢相對近期大市升勢稍見落後之股份作部署,其中中國中鐵 (390) 最近不乏利好消息,集團早前發布上半年累計新簽合同額按年增加26%至4177.5億元,其中基建建設新簽合同額增加29.6%至3586億元,房地產開發新簽合同增加35.8%至134.2億元,增速明顯加快,相信將推進未來集團盈利增長前景。
 
  在基建板塊發展方面,內地在「穩經濟」政策之不時提及加大基礎設施建設規模及範圍,而政府基建項目近兩年來正由過往「建設-經營-轉讓」(BOT)的參與模式,轉為「公共私營合作制」(PPP) 的合作模式。事實上,最近內地財政部指出,上半年全國採用PPP參與模式的基建項目已錄得高達9285個,總投資預期更超過10.6萬億元人民幣,當中已落地項目的投資額超過1萬億元,在此情況下,可見內地基建公司在未來數年的發展前景依然相當可取。
 
  建議候低於6元吸納
 
  回看中鐵,踏入下半年集團隨即中標多項合同訂單,這包括呼和浩特市軌道交通1號線一期工程PPP項目,投資涉資高達146.8億人民幣,此外,集團與孟加拉鐵路局簽署孟加拉帕德瑪大橋鐵路連接線項目建設合同,合同金額約折合208.09億元人民幣,該單一項目已佔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的營業收入約3.33%,接單速度令市場驚喜。在此情況下,讀者可趁業績發布前候低在6元買入股份,中線目標價可看7.8元,跌穿5元則進行止蝕。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