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繼續睇好金價

2016-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雖然近期多位聯儲局官員紛紛表態支持加息,但主席耶倫並未在公開場合討論,央行行長年會被媒體重視,只因當年前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在同一場合宣布推量化寬鬆貨幣政策。
 
  油價最終要下跌
 
  上周五,在央行年會聯儲局主席耶倫的演講中,近月勞工市場及經濟數據普遍增強,聯儲局年內上調利率的機會增加,耶倫由鴿轉鷹並指出只要通脹達標、就業情況繼續改善,聯儲局將循序漸進上調利率,但她仍補充一句若環境出現變化仍會重新購買資產支持經濟復蘇。
 
  若今年只加一次整體而言影響不大,環球各國暫時仍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美元及美元資產仍受追捧,美匯、美股、美債捨我其誰。
 
  油價何去何從,7月份炒供應過剩,從50美元跌至40美元,8月份炒油組可能凍產從40美元回升至48.5美元,油價維持在40至50美元波幅區間上落,但油與非油組討論凍產應該不會有結果,仍然是各自各精采地生產,油價最終要下跌。
 
  黃金仍有力升
 
  由於大部分商品價格以美元計算,美元發功商品正面受壓,但仍要看供求並非百分之百,美國加息整個金融市場從年初講到今天都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金價從年初1060美元升至高位1375美元,以現價計算今年上升37%,加息越走越近,是增持還是減持,趁高沽還是低位買,歐洲、日本推行負利率,英國脫歐談判仍未開始,地緣政治事件等都是黃金上升動力,年初至今一直睇好金價到此刻仍未變,預測年底黃金仍有力升至1400美元。另一貴金屬白銀,年初至今升53%,從高位20.6美元調整至接近18.5美元也非常吸引,現價買入,止蝕放在18美元,年底目標價20美元以上。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