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A股下周復市 港股勢添波動

2016-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本周內地長假A股休市,在缺乏北水的情況下,港股表現仍相當強勁,連升四日後周五始略為回調。總結全周,恒指升555點或2.38%,而國指表現更佳,升342點或3.57%。十一黃金周內地多個城市出臺樓市調控政策,為下周A股復市增添不穩定因素,同時周五晚美國公布非農數據及下周一總統辯論,也會令港股更加波動。
 
  短期內地樓市降溫機會大
 
  9月底至十一黃金周短短兩星期,內地已有30多個一二線城市出臺樓市調控政策,調控力度空前。其中,部分新政相當嚴厲,包括將離異人士列入限購、二套房首付比最高升至80%等,同時亦對土地競價進行限制及增加用地和住房供應,極具針對性。筆者相信,短期內地樓市降溫機會大,部分地區或會出現量價齊跌情況,內房板塊難免受壓,A股大幅震蕩,港股也難免受到影響。不過,樓市調控的目的主要是控制樓價過快上漲,而非打壓樓價,中線來看,從樓市擠出的資金不排除會部分流入股市,北水有望增加,港股也可受惠。
 
  中國光大國際可期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中國光大國際(257),因其為國內領先垃圾發電商,手頭項目眾多,業績表現出色,增長前景吸引。集團主要從事建造及運營環保能源項目、環保水務項目運營、新能源項目運營、環保科技及工程管理。截至2016年6月底止之中期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上升43.8%至54.21億元(港元,下同),毛利率減少6個百分點至41.6%,純利按年上升20.9%至12.09億元,若撇除一次性收益,純利更大增33.3%,增長強勁。集團綠色環保項目收入上半年增速最快,增長2.8倍至12.35億元,佔總收入22.8%。
 
  早前,發改委擬明年起大幅下調風電及光伏上網電價、光伏電價補貼等措施,惟集團只擁有7個光伏發電項目及2個風力發電項目,料對集團業績影響有限。集團第三季度共有14個項目開工建設,涉及投資額超過38億元人民幣,利好未來業績增長。集團手頭項目多,增長動力大,並已申請分拆光大綠色環保股份上市,有望釋放更多潛在價值,建議投資者在9.4元附近買入,目標價12.8元,止蝕位8.0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 何天仲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