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家電市場回暖 海爾電器值博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自10月人民幣正式加入SDR後,人民幣貶值步伐持續加快。上周五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0.37%至6.7558,為8月29日以來最大調降幅度,亦創逾六年新低。離岸價迅速跌破6.76關口後擴大跌幅,在岸價亦逼近6.76關口。人民幣兌美元走弱主要由於市場預期美聯儲加息步伐臨近,支持美元走強,美匯指數更創近七個月高位。人民幣大幅貶值會令業務集中在內地的公司盈利受損,影響股價表現,但另一方面,資金從人民幣資產轉投港元資產,港股則可受惠。在好淡因素夾持下,港股短期窄幅上落機會較大。

  樓市熾熱利家電股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海爾電器(1169),因其智能家電銷售增長穩定,管道綜合服務業務(ICS)處於高增長階段,加上估值偏低,值得關注。截至2016年6月底中期業績,集團收入雖按年下跌8.1%至287.93億元(人民幣,下同),但毛利率增長0.9個百分點至15.8%,純利則按年上升3%至11.3億元。集團洗衣機及熱水器業務收入增長穩定,以零售量計,兩者的市場佔有率均保持全國第一。雖然最近內地樓市調控加碼,但家電產品銷售有一定滯後性,集團仍可受惠早前內房熾熱銷情。集團的「日日順」物流為天貓網站「大家電」的主要物流服務提供者,上半年單量同比增長超過78%,其大件物流的峰值能力90萬單,常備能力25萬單,於大件物流行業穩佔領先地位。「雙十一」將至,有望刺激集團產品銷情及推動物流業務增長,利好集團業績表現,投資者不妨在12.7元附近買入,目標價16.0元,止蝕位11.5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 何天仲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