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本月恒指或呈先低而後高

2016-11-30
来源:香港商報

  期待已久之深港通終於會在12月5日正式啟動,惟市場對此已早有憧憬,且亦已預計年底前會開通,故帶來之刺激亦未有太大,但措施既已落實,相信市場亦該有一定提振作用,至於限度,一眾AH股差價較大之H股,該會成資金追捧之對象。雖相關活動只屬投機性,惟在買賣漸趨活躍下,港股之成交金額該會有所增加,而市內之投資氣氛亦該會明顯改善。

  大市技術之表現已轉穩

  從走勢上看,本月大市至本周一止計仍屬先高而後低之形態,高位為1日之23268點,而低位則為9日之21957點,以1311點之波幅計或已可滿足月內之所需,惟經過上周之上升,由於恒指已成功升越10天線,20天線及100天線,故技術上之表現已轉穩之餘,同時亦具備再進一步上試50天線之條件,照上周之市勢看,由於恒指已漸升離本月之低位21957點,故形勢上該有利於伺機試頂(23268點),只要恒指能突破23268點,本月大市之形態將可扭轉成先低而後高,技術上該有利於12月份作進一步之推升,其時目標該直指10月11日之高位24064點。

  投資選擇上,不妨留意正在招股的中信建投證券股份有限公司(6066),集團乃中國領先的大型綜合性投資銀行,擁有雄厚的客戶基礎。集團於行業中充分把握創新發展機遇,在短短10年的經營時間,集團的股票及債券主承銷總金額的行業排名從2006年的第十二名攀升至第二名,而儘管中國證券市場競爭激烈,集團仍在2015年獲得以營業收入計2.8%以及淨利潤計3.2%的市場份額,均為行業排名第十。

  可順勢吸納中信建投證券

  集團主要從事四個業務分部:投資銀行、財富管理、交易和機構客戶服及投資管理。截至2016年6月30日,集團共擁有225個證券營業部和20個期貨營業部,覆蓋中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自2013年起,集團的股東應佔溢利由17.9億元人民幣升至2015年的42.6億元人民幣,年複合增長率達54%,根據中國證券業協會的數據,集團的平均股東權益回報率於2012年至2015年連續四年在按總資產規模排名的中國前20大證券公司中排名第一。

  招股詳情方面,是次上市集資淨額70.97億元(按中間價6.81元計算),規模並不算大,以上市招股價為6.36元至7.26元計,公司2015年歷史市帳率約1.06至1.18倍,於券商板塊當中估值並不算高。況且,A股近來走勢轉強,自上證綜合指數突破11月14日高位3186點後,內地股市之投資氣氛已漸見改善,一眾券商股後市之表現該不會太差,故投資者不妨順勢吸納。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