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投資者理性入市實屬利好

2016-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滬深港股市實現互聯互通後,三地已形成一個市值超過70萬億元的「共同市場」,昨日一眾中小型股份未有引起炒作亦並非壞事。意大利修憲公投被否決引起市場「脫歐」恐慌,面對眾多不明朗因素,投資者關注大環境之表現,令資金入市態度審慎亦無可厚非,投資者維持理性之入市態度,長遠而言實屬利好。筆者認為,「滬港通」和「深港通」長遠對市場的影響,相信香港會遠較內地更受惠。
 
  「深港通」開通首日表現「雷聲大、雨點小」,兩地股市成交未見太大反應,首日北上的資金遠多於南下。但事實上,「深股通」昨日淨流入26.69億元(人民幣,下同),但「滬股通」卻見淨流出14.88億元,以上數據反映北上資金出現換貨潮,而同時實際資金北上流入內地股市僅11.81億元。
 
  相對地,雖然南下「港股通(深)」資金流入僅9.02億元,但連同「港股通(滬)」南下資金淨流入7.04億元,顯示南下資金仍然比北上資金更多。隨人民幣貶值壓力有增無減,內地資金外流尋找資產投資乃是大趨勢,「北水南下」之相關因素仍會主導港股後市之去向。
 
  恒指可望試23500點關口
 
  港股走勢方面,大市經過連跌兩天後,昨日(6日)稍見反彈,而恒指亦伺機於日中重越20天及10天線,即大市技術上已初呈喘定之勢。惟一日恒指仍未能上破1日之高位23012點之前,本月大市之形態仍將續處先高後低之弱態中。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只是12月份之初旬,當中存在之變數仍大,以5日低位22375點計,本月波幅目前只有637點,當不可能滿足月內對波幅之所需,故只要恒指能於後市企穩於22375點之上,形態該有利逐漸發展成先低而後高。若本月波幅能有1200-1300點左近,恒指更可望一試23500點關口。
 
  以往傳統來說均是聽到聖誕鐘就買控(005),惟近年控表現一直不振,故頗令一眾支持者失望,但今年控表現似明顯改善,公司不斷回購股份為股價帶來支持,加上隨美國加息預期升溫,控息差有望逐漸擴闊,推動集團淨利息收入表現,重拾盈利增長動力。雖然基本因素已改善,但暫不預期會有太多上望空間,惟控近周已升越年內高位,論形態當有利於再進一步創年內新高,就目前之走勢看,可於63元水平買入,以60元作為止蝕位,後市目標上望68元。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