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港股反覆偏軟

2016-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本應在假期節日氣氛主導下表現淡靜,惟市場卻出現兩隻黑天鵝,導致市況向下。第一隻是中保監對保險公司之投資作規限令A股出現預期不到之跌幅,上證指數更在沽壓主導下跌穿8月16日之低位3140點,短期A股之表現可能仍會續處反覆偏軟之中。
 
  另一隻黑天鵝是美國聯儲局加息步伐,美國再加息本已為市場所消化,惟聯儲局局長耶倫表示明年將再加息2至3次且步伐較急,言論觸及市場神經,美元匯指創14年新高,美債息率抽升,股票市場引起一陣惡意拋售。
 
  本月大市先高後低
 
  12月剩下之交易天只得6日,高位為8日之23076點,低位暫在20日之21667點,以1409點之波幅計或已可滿足月內之所需,但在氣氛薄弱下,只要再有稍偏淡之消息出現大市將進一步往下尋月內新低。年底粉飾櫥窗活動相信只能帶來技術回穩,較明快之市勢需待明年首季才見到。
 
  福耀玻璃(3606)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汽車玻璃及浮法玻璃,在內地有12個汽車玻璃生產基地,於俄羅斯卡羅加及美國俄亥俄州亦設有生產基地,預料人民幣貶值該對集團造成正面幫助。建議投資者可於22元作中線吸納,以19.5元作為止蝕位,後市目標上望26元。
 
  耀才證券市場總監郭思治(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