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大市亮起回調警號

2017-01-25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於上周五(20日)正式就任美國新一任總統,而當日美股亦在亢奮心態下擺脫連跌5日之弱態,道指最后報收19827點,較上日升94點,在總統就職日上升,乃多年少見矣,表示一般特朗普熱潮仍未退,惟要再組成新一輪之爆發性上升則似不容易。
 
  美股回吐沽壓漸現
 
  單從技術上看,道指自去年11月4日低位17883點開始之上升,至今年1月6日高位19999點止計,在短短8周內道指累積升幅達2116點當算不少矣,加上此潮升該屬亢奮性之上升,故此熱潮過后,正常回吐沽壓定必漸現,只是市場人士目前之情緒仍然高漲,故道指即使高臺漸見反覆,惟暫仍只屬急升后之高臺消化及整固而已,當然,即使美股出現回調,惟相對其他主要市場計,整體表現仍然偏強,至少整個中期續往上尋頂之形態未變。
 
  恒指恐將跌穿10天線
 
  港股勢仍強,整個1月份之市勢一直在先低后高之形態主導下續往上尋反彈市之新高,因直到上周五止計,大市即使於高臺稍見反覆,惟恒指仍能續穩守於10天線(22860點)之上,一日此形態不變前,續尋頂之勢該未變。惟有一點需指出,自去年12月28日低位21488點開始之反彈,大市於上周四(19日)及周五(20日)出現連跌兩天之弱態,此乃自21488點開始之反彈以來首次。再者,由於恒指於目前距10天線僅差不足100點而已,如大市在未來兩日再度反覆,恒指將會跌穿10天線,為整個大市亮起回調之首個警號,而其時之技術支持亦將退守至50天線。
 
  踏進本周,整個大市將漸受即月期指轉倉及結算等相關活動所主導,由於整個1月份之股市一直是受好倉大戶所主控,故情況該可維持至月底,只是再尋高位之活動已續見減退,至於2月份之市勢發展如何,最重要的是大市之成交金額能否明顯增加而定。
 
  滙控60元止蝕
 
  個股方面,不妨留意滙控(005)之表現,踏進2月份,大市將有機會炒末期業績,滙控有達6厘股息,該會成資金追捧的對象。加上今年美國正式步入加息周期,有助公司息差擴闊從而刺激凈利息收入表現。建議可於64.8元買入,以60元作為止蝕位,承擔風險有限,后市目標先上望70元。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