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美股大漲小回升勢料持續

2017-02-08
来源:香港商報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幾乎是沒有一天靜下來,先是簽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另再限制移民,繼而是指歐元估值相當偏低,連帶日本亦被批評將貨幣不斷貶值,至於中國,更被指為貨幣操控國,單從上述事件看,特朗普確是敢說敢為,但是由於政令操之過急,到最後可能會反效果,即在環球經濟一體化下,一旦經濟受創,美國當不能獨善其身。

  港股回吐稍作消化正常

  港股自去年12月28日低位21488點開始之反彈,至2月2日高位23439點止計,大市在5周內累升已達1951點,故高臺稍作消化乃正常現象,由於10天線現已升至23196點,故只要大市稍作較明顯之反覆,技術上已可出現跌破信號,惟只要恒指不再進一步跌穿50天線(22582點),整個反彈勢仍可繼續。

  踏進2月份,大市表現頗為反覆,從過去四個交易天看,大市暫呈先高而後低之形態(2日之高位23439點跌至3日之低位22997點),惟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會同時出現在兩個交易天內,況且恒指至今仍未有跌穿10天線之支持,而440點之波幅亦不能滿足月內之所需,故往後定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筆者認為恒指如在月初先見低位,反而有利漸發展成後高之形態。

  市傳養老金入市,令股市於本周伺機作較明顯之反彈,而大市成交金額仍回升至600億元水平之上,一眾內險股已同時炒上。養老金入市有利A股資產回報增加,有助保險公司的投資收益;另外,內地目前正面臨加息之風險,央行上調政策性利率,而國債息抽升,亦有助推升保險公司之總投資收益率。投資者不妨順勢留意平保(2318)股價之表現,可於41.5元買入,以39元作為止蝕位,目標先上望44元。

  耀才證券 郭思治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