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內地雲服務行業迎春天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报

   工信部公布,今年首九個月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完成業務收入達5113.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1.8%,當局早在今年4月的時候定下了《雲計算發展三年行動計劃》,表示雲計算產業規模要由2015年底的1500億元人民幣,增加至2019年的4300億元人民幣,反映官方對雲端行業發展的重視,內地目前公共雲端的規模少於23億美元,僅占到全球市場不到2%,與目前中國在全球的經濟地位及網民規模并不相稱,相信未來在官方的支持及政策引導下,中國的雲服務行業將迎來高速的發展期,業內的龍頭企業料可顯著受惠。

  金蝶料虧轉盈

  個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金蝶國際(268),集團主要在中國境內開發、制造及出售企業管理軟件產品及提供包括雲服務等軟件相關技術服務。由於集團在行業享有較高門檻優勢,不容易被其他公司复制,預期「金蝶雲」在2016年至2020年的复合增長率可維持80%,至2020年時公司旗下雲服務將占公司收入比60%,加上2019年旗下的雲服務預計將轉虧為盈,料將帶動股價造好。投資者可考慮於4.38元水平吸納,股價上望4.80元,跌穿4.08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