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對比特幣又愛又恨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

  有人說是騙局,有人信是機會,到底這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是什麼?就是比特幣Bitcoin,就在本周一比特幣期貨上市。從虛擬世界走進現實市場,對於過去想參與又擔心交易平台安全性的投資者,產品正式在交易所買賣有結算保障,當然安心,但仍要面對價格波動及流動性風險,執筆時1月份期貨最高18000美元,比上日跌545美元,寄語投資者要量力而為及注意風險。料明年每季加息0.25%

  美國聯儲局本周議息,預期加0.25%完成聯儲局今年加息三次預期,會后記者會將是現任主席耶倫最后一次發表講話。她作為聯儲局主席對市場預期管理做得好,她的貨幣政策對市場帶來震蕩輕微。未來新主席應繼續其后QE時代,推行匯利率正常化及縮減資產負債表。預期明年利率每季上調0.25%。利率向上黃金自不然被拋售,目前金價走勢偏淡,但從最近1300美元跌至接近1240美元,隨時會出現技術性反彈,策略可現價買0.5注,另放0.5注在1332美元買。金價反彈目標1262.0美元,跌穿1326美元全部止蝕。

  糖價跌勢難放緩

  原糖價格受壓,過去四個交易日,3月合約從1.515美元跌至1.415美元。雖然只有0.1美元的差價,整個走勢對未來價格有重大影響。預測機構指出2018年預計有600萬噸或更多的盈餘,市場上的價格可能低於生產成本,制糖企業目前不會立即調整生產,但如果這種情况持續,盈餘可能會高於目前的估計。技術上3月份糖已經超賣,但很難看到這一波下跌有放緩迹象,1.30美元希望可以守住。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