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74

買騰訊考驗人生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报

  本人有機會同大家見面,真的要多謝甜筒輝,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上年騰訊(700)由188元左右升到439元高位,升幅超過1.3倍,爆升程度令人狂喜。作為一隻市值約37000億元、年內有這樣升幅,在香港股市可謂千中無一。

  不過,對散戶而言,有先天畏高症,很多朋友未能買入騰訊。筆者朋友中有由130元買入騰訊的,也有由190元買入,一路升到250元未沽,筆者仍然和騰訊擦身而過。

  深呼吸買騰訊

  眼見機會白白流失,終於吸一口氣,再深呼吸,在290多元買入人生第一手騰訊。好的開始,就成功了一半。我忍手至騰訊437元才賣出一部分。幸運地,370元左右趁低吸納,完成短線操作。

  相信我個人的經驗,也是很多投資者的寫照。

  有什麼事驅使筆者有勇氣在290多元「高位」買入人生第一次的騰訊,答案就是「要投資,先求知」。首先,要認識公司的背景。很現實的事情是,當我們認識我們想要投資的公司,我們才有信心買入這公司的股票。

  但只是了解公司的背景是不足夠的。「今日的努力,明日的成果」,分析了騰訊2016年的股東應占盈利是大概410億元(人民幣,下同),而2017年六月底的半年盈利是327億元,估算2017年全年盈利超過600億元,再看看2015年全年該盈利是288億元,短短三年間就已翻一番。

  就是這樣,我買入騰訊的信心大大加強了。2018年再買騰訊?

  展望2018年,大家都想知道還值得買入騰訊嗎?那麼我們必須了解它的盈利模式,包括廣告、游戲、微信及微信支付等等。見700元是不是夢呢?下期有機會再和大家分析一下。在這里祝大家能夠做到「利潤長運作,我有我享樂」,共勉之!

  孖寶兄弟(羅雲耀X甜筒輝)

  (筆者持有騰訊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