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7

解構比特幣龐氏騙局之三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报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之后,比特幣悄悄在網絡黑客社群出現,轉眼踏入十周年,比特幣自稱區塊鏈技術的虛擬貨幣,其信徒們聲稱要打破各國央行壟斷云云……,由於比特幣過去一年勁升數十倍,媒體爭相報道,吸引許多人想參與炒比特幣圖利,不少人以為這是FINTECH(金融科技)產品,其實,這是SCAMTECH(詐騙科技)產品才真。

  要成為比特幣信徒,只有兩個方法:第一是在二手市場購入比特幣,此舉就是直接送錢給比特幣黑客騙徒們;第二是自己用電腦,根據比特幣的游戲規則,進行所謂的「挖礦」,聲稱其工作原理與開采礦物相似,「挖礦工」表示通過消耗電腦運算力來產生比特幣,「挖礦」過程就是為區塊鏈網絡提供了驗證交易證明云云……

  不過,現時比特幣信徒投入來「挖礦」的電腦愈來愈多,一部「挖礦」電腦要插七八張顯示卡,24小時不斷運作,然而,所能「挖」到的比特幣卻愈來愈少。必勝認為所謂的「挖礦」應稱之為「抽獎」更貼切,好像每次蘋果出新手機時,粉絲們都要上網預約登記等抽頭籌,才能買到首批最新的蘋果手機,但總有一些人用電腦程式搶占大部分預約名額,必勝認為比特幣所講的「挖礦」活動大同小异,電腦運算力強便較容易抽到比特幣,而眾多「挖礦」電腦大量的運算力,只不過用於無意議的運算上,而用電量也成為比特幣一道死穴!

  因為電力成本成為比特幣增長的最大阻力,大家上網可瀏覽YOUTUBE網站,有一名專門講電腦設備的YOUTUBE達人叫LINUS,他在2017年11月上載幾套短片,探討電腦加上眾多的顯示卡來「挖礦」化不化算?(大家可以上網看一看,英語內容,網址短連結如下:http://bit.ly/2BMVxZd

  電力成本成為比特幣死穴

  LINUS的結論認為,由於挖礦要購買眾多電腦硬件,尤其需要大量強勁的顯示卡,加上消耗大量電力,但賺取到的數碼貨幣價值,計算起來回報并不足以抵銷投入的成本,除非你擁有眾多廉價電力和擁有大量剩餘電腦顯示卡硬件。

  當今市場還有一大堆比特幣的翻版貨,如Ethereum、Bitcoin Cash、Bitcoin Gold、Zcash等等,想同比特幣分一杯羹,必勝上網查一下,竟然發現有1300多種自稱加密數碼貨幣,必勝膽敢講當中大部分都是龐氏騙局!總之,大家想買比特幣,不如買必勝幣啦。

  必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