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金價整固后部署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

  鬧劇一場,那些美國民主黨議員鱷魚頭老襯底,怎能與真正大鱷美國總統特朗普斗法,臨時支出法案最后也通過,美國政府停擺三日又回復正常,眼見金融市場完全沒有變化,你就知道不會有「大鑊澫」,最后結果一出,美股又再創新高。其實,議員經常沒有政治智慧,只是為反對而反對,沒有作全面考慮,你去刁難政府其實即是刁難普羅大眾,最后票債票償。

  環球經濟仍繼續復蘇,美元疲弱和工業物價普遍低迷的結合表明,許多大宗商品處於低位。當然,原油、汽油、金及棉花等在2017年第四季開始已經有明顯升幅。中國商品進口量與去年相比仍然保持正增長,以及近期中國經濟和工業產出皆增長,似乎沒有理由相信商品進口需求將回落,投資者可考慮在價格回調時買入。

  大豆短線造好

  上周推介大豆,剛好提到這波反彈走勢,如果阿根廷的天氣回復正常,會對反彈行情帶來影響,近期大幅反彈可能是給淡友一個沽空機會。如果美國農業部預估美國大豆9100萬英畝種植面積是正確的話,而收益率接近每英畝50.5蒲式耳,除非需求方面出現巨大變化,美國2018/19年度期末庫存將創紀錄。下行壓力不大,大豆短線造好,長線造淡。

  美元下跌令人關注黃金強勢能否維持。近期美元和比特幣大跌,黃金吸引力又回來了。全球最大黃金ETF有新資金流入,美元疲弱是主要上升推力。不過,南非黃金產量下滑,比特幣大幅波動似乎引發了避險興趣。目前金價進入整固階段,期金未平倉合約不少,要轉倉的話需要來回上落幾次,這一波可部署高沽低買策略,上方接近阻力位1342至1345美元沽出,下方在支持位1318至1323美元買入。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