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74

股壇上車容易落車難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报

  上兩期推介的騰訊(700)及港交所(388)屢創新高。

  如果讀者成功挨近10天線買入騰訊,現在已有不錯的利潤,但是要面對何時落車的問題。讓利潤滾存是大方向,技術指標可作參考,例如RSI(相對強弱指數)。

  如果讀者尚未參與其中,就要好好評估風險管理,特別是高追的風險管理,目前趁低吸納是比較好的策略。

  其實,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有些朋友可能開始計劃退休事宜,股票是不錯的資產類別。正如筆者之前所說,投資者教育是很重要的。買股票不能一步登天,必須細水長流。

  投資沒有捷徑

  計劃好自己的投資大計,然後一步一步實現,筆者認為沒有投資捷徑。做好功課、做好準備,然後上車,再決定何時下車,是不變定律。當然這門功課是易學難精。

  對於剛剛畢業的學生們,不要怕交學費,勇於從錯誤中學習。年輕時跌一跌,可能是一件好事。投資如馬拉松,毅力很重要,手持蟹貨要面對自己、老婆和家人,也要堅持。強如騰訊也要面對高位震倉,由400多元下跌至360多元,才上升至475元。

  最後談談股市泡沫是如何形成的。筆者很少估計恒指目標價,但不代表忽略數字的重要,例如技術指標數據便是生財工具。與其麻木估哪個是高位,不如見步行步。心中第一個恒指目標33000點已經快到了,究竟何時下車,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技術分析是一個不錯的參考指標,但也要配合經濟指標及基礎分析,效果事半功倍。手上沒有水晶球,減低我們錯誤的機會是致勝之道。

  篇幅所限,股市泡沫是如何形成這話題,下期再談!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