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未見資金推高金價

2018-02-07
来源:香港商报

  環球股票市場大跌,原因是加息速度快了少許?真的這麼大影響?其實,經濟好才加息,股票理應表現好,債息飆至近2.9厘才算得上是觸發股市下跌的原因,股票一跌債息即刻去返2.7%,所以美國始終都系大佬,金融市場出現波動,資金即時流返入美債及美元。股市大波動,匯市相對平靜,美元指數升小小,還是反彈未轉勢。至於股市是大調整并非一去不回來,環球經濟發展仍然良好,股市升了這麼多,這次是正常調整吧。

  股市大波動,商品市場也沒受太大影響,炒供求就健康得多。先前美元跌,商品價格上升,目前美元回氣,商品就真的可以反映實際需求。

  黃金價格走勢仍未跳出1330至1360美元區間,雖然股市大跌,但未見有大量資金流入推高金價,期金轉倉后突破任何一方都要追。原油價格雖然仍在區間中位以上,但64.5美元再次跌穿應該要向下試試支持位60.0美元,策略逢高沽。

  豆粕趨勢漸向上

  豆粕趨勢漸向上,由於下周阿根廷的天氣預報仍然缺乏水分,預計高溫令大豆作物繼續受威脅。自10月中旬以來,阿根廷大部分地區降雨量不到正常的50%,在過去三個月,第二大布宜諾斯艾利斯地區的降雨量更低。阿根廷大豆產量預測降至4970萬噸,遠低於美國農業部1月份估計的5600萬噸。阿根廷大豆產量低於5000萬噸,對美國豆粕更有利,每周出口銷售報告顯示出口業務有增長。最新報告,豆粕净銷售量達到了47.5萬噸,為年度新高。走勢開始好轉,低位不防買入。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欄目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