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待棉花回調買入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

  因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言論和特朗普徵收鋼鋁關稅,環球金融市場出現過山車行情。鮑威爾在國會聽證會上表明對經濟前景有信心,由於他言論鷹派,市場預期2018年可能加息4次,每次0.25%。另外,特朗普宣布將對鋼鐵進口徵收25%的關稅、對鋁材進口徵收10%的關稅,而更早前特朗普簽署了對太陽能電池板及洗衣機徵收關稅,對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關稅將推高價格引起通貨膨脹,或引起中國、歐洲、加拿大、俄羅斯和其他國家,對美國農產品、飛機采取報復措施,美國實行貿易保護主義必須付出代價。打貿易戰可能是特朗普的政治手段,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仍在談判,開天殺價正好迫使加拿大和墨西哥讓步。

  棉花求大於供

  上周由於擔憂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可能引致環球減少對美國棉花的需求,棉花價格一度回落。美國天氣監測顯示,德州西部地區有17%土地嚴重乾旱,比前一周有所下降。預計2018/19年全球棉花赤字為58.3萬噸,上年度盈餘為16萬噸。中國棉花需求強勁,2017年中國棉花進口同比增長28.9%至115萬噸,中國1月進口同比增長15.9%至133.7噸。巴基斯坦為全球第四大棉花生產國,因產量減少,2018年可能進口棉花需求多達100萬噸。美國農業部預期2017/18年全球棉花用量將攀升至1.250億噸,創10年新高。需求大供應緊張,棉花價格繼續破頂,策略等回調時買入。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