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短期金價弱勢持續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報

  4月份的黃金價格波動的因素主要是美國與其他主要經濟國家的貿易開展徵稅爭議、地緣政局因素則有英、美、法攻打敘利亞等事件。結果導致當月內金市出現明顯上落變動市況。4月初時,期間因環球貿易戰爭議升溫,股市不振,資金流入金市避險,金價上升。隨後金價回吐誘因是ACLS環球首席策略師M.Gittler指現時貿易爭議只是「口水戰 」,最終是打不成。其後中美領袖釋出談判意願,股市反彈,金市回吐。

  回看上周六的中美公告,印證M.Gittler預測正確。隨後市場發展,重點應重回中東局勢的變化和油價;特別是中國原油期貨市場目前已經啟動業務,由於賣家的原油人民幣可以即時轉換兌為黃金,對黃金市場需求有長遠正面支持作用。

  金價1236美元區有支持

  市場預料美國會對敘利亞動武,戰爭消息曾經進一步推升金價,但不久金價即見迅速回順多達2.45%,原因是英、美、法三國發出聲言指稱攻打敘利亞只一次性,金市獲利盤和避險盤隨即湧現,期間跌幅相當明顯。從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的戰爭聲言顯示,特朗普的用兵特色是言語嚴厲,行動迅速,但結果都是落手不重的短期戰爭,而且規模細,明顯他知道美國不能再打大規模戰爭,只能玩個別事件。此點值得記存,作為日後分析資料。

  進入5月,金價承接4月尾的弱勢,月初見低位每盎司1301.7美元後,回穩並上升到每盎司1325美元的高位才出現回落。這個回吐相當急速並帶有啟示性,起因是中美貿易紛爭出現和解信號,隨信號的清晰,金價受壓不斷增加,到昨日金價進一步下探,已經回到2017年12月初大跌區的起點,金價兩周內累跌41元,在每盎司1236美元才回升。因此,若以圖論市,在沒有新的明顯利好消息情況下,未來數周金價有理由相信是持續偏淡走勢,目標每盎司1240至1236美元區,成就一幅完美的周線圖,其後才有短線反彈機會。

  美建證券及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