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人民幣反彈目標6.65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3月,中美貿易戰才剛出現輕微火花,人民幣便從兌美元6.24水平反覆下跌,執筆時,美元兌人民幣已跌至6.80心理關口。

  7月20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605點,報6.7671。7月19日,中間價6.7066。人民幣中間價貶值至2017年7月14日以來最低,降幅創2015年「811匯改」以來最大。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8關口,創逾一年新低。

  內地多項經濟指標稍顯疲弱,一定程度上拖累人民幣匯率。而從國際環境來看,美元指數的反彈是本輪人民幣匯率走弱的重要原因。雖然匯率貶值,但從總體外匯儲備資料來看,近期資金外流壓力並不大。

  人民幣或6.95水平企穩

  近期人民幣貶值,屬於主動、及時釋放由於中美利差收窄導致的人民幣貶值壓力。而「匯率適度貶值+保外儲+國內寬鬆穩槓桿」或將是內地下半年政策組合。

  早在6月初,央行便宣布適當擴大MLF(中期借貸便利)擔保品範圍,將不低於AA級的小微企業、綠色和「三農」金融債券,AA+、AA級公司信用類債券等等,納入擔保範圍。此舉雖然降低了商業銀行的資金成本,但無法改變發行人的再融資能力和盈利能力。

  此次人民幣快速走貶是前期基本面背離後的調整,也是貿易戰與定向降準作為導火索給市場帶來情緒的短期爆發結果。在貿易戰未進一步惡化情況下,美元兌人民幣在情緒集中宣洩後升值速率將放緩。

  從技術分析來看,人民幣貶值在情緒充分釋放後將在6.95水平企穩,並有機會出現反彈,目標6.65。

  匯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