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金價或試穿1200美元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期商品價格受多項不利因素影響,包括內地經濟增長放緩、美國不斷擴張貿易戰損害環球經濟、美元指數升至1年高位,以及預期環球經濟步伐放緩,商品的弱點就是受需求影響直接反應在商品價格上。

  美國不斷「加碼」向中國加徵關稅,但見銀碼愈大震蕩愈輕,或需要內容出台才知真章。觸發近期人民幣急跌,美元強勢是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市埸傳中國版QE出台,上周人行通過MFL(中期借貸便利)操作鼓勵銀行購買信用債。歷史告訴投資者,哪個國家做QE哪個國家貨幣便大跌,還好MLF雖然加大資產負債表,但人行并不承擔信用債風險,因此并不算是QE。但有動作則表示過去半年市場一直擔心中國債務問題可能浮上水面,債務問題顯然對人民幣不利。

  天然氣期貨不宜撈底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出席聽證會發言,稱美國經濟狀况良好聯儲局將繼續逐步加息。環球貿易緊張局勢并未能刺激金價,黃金ETF的持倉量連續兩個月八周下跌。周一金價反彈至1235美元后出現明顯回落,金價或試穿1200美元,下一支持位1192美元。

  8月天然氣期貨繼續尋底,價格因供應增加和預期需求減少而下降,美國48個州的每周天然氣產量增加1.1%創歷史新高,每周庫存增加了46億立方英尺,升至近半年高位。氣象預測美國中部和東部的氣溫正常至低於正常水平,走勢偏淡不宜撈底,短期很大機會再試年內低位2.69美元。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