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美聯儲預再加息兩次 原油價格看升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

  上周議息維持利率不變,聯儲局在今年將再加息兩次,然后在2019年加兩次的可能性很高。通貨膨脹和宏觀經濟形勢下聯儲局會繼續緩慢加息。美國第二季度GDP非常強勁,增長率為4.1%,而且市場普遍認為第三季度也至少3%,美國經濟增長很大程度上受到財政刺激措施的推動,包括大規模減稅和3000億美元政府開支,到目前為止,關稅對美國經濟的負面影響微乎其微。與此同時,由於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升,工資上漲和關稅上升,通脹上升至聯儲局2%的目標并且可能很容易開始超越。市場預期在未來半年內再次加息2次,對商品價格是利空因素。

  黃金仍受美元強勢打壓,美元指數再次突破95,背后的支持因素依然是經濟和利率。金價1200支持位隨時失守,暫時忍多忍想買放在1292美元附近買。

  環球棉花赤字上升

  原油走勢維持在區間上落,原油期貨因美國與中國貿易緊張局勢,環球能源需求可能受到影響,美國庫存下降至近3年半低位,沙特阿拉伯在胡塞民兵襲擊油輪后暫停通過曼德海峽的原油運輸后,原油價格下跌后反彈。前景看升因素:環球石油庫存穩步下降,油組及非油組減產協議180萬桶延長9個月,美國對伊朗制裁等均支持油價維持在68.50美元以上。

  中國表示計劃在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新關稅后立即對6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后,貿易緊張局勢加劇。12月棉花升至個半月高位后回落,18/19年度環球棉花赤字預測從先前預測的71.7噸上調至105萬噸,美國最大棉花生產州德薩斯州乾旱狀况惡化,美國乾旱監測報告顯示,截至7月底德薩斯州44%地區遭受嚴重至極乾旱,美國農業部報告將美國18/19棉花期末庫存預測下調至400萬包,低於預期的增加至480萬包,并削減其環球18/19棉花期末庫存,供應量將收緊至7年低位7780萬包,低於預期的8280萬包,美國農業部預估18/19年度美國棉花產量下調至1850萬包,低於預期的1960萬包。另一個負面因素是世界第二大棉花生產國印度棉花產量增加,棉花產量將同比增長9.8%至3年高位3700萬包。棉花短期受壓不宜撈底。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