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金價前景堅持看好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美元指數一度回落至95以下,主因市場解讀聯儲局主席言論不及預期鷹派。美國與墨西哥就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達成協議,預期加拿大也將加入,避險需求回落利淡美元。脫歐談判重現曙光,英鎊反彈及人行重啟逆周期因子,帶動人民幣及新興市場貨幣回升。

  美國經濟數據仍保持強勁:美國第二季度GDP(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速向上修正至近四年新高的4.2%;8月消費信心上升至近18年新高位;7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同比增速創6年新高。穩健的經濟增長令市場對聯儲局12月加息預期進一步上升。土耳其通脹創15年新高,新興市場貨幣再度下跌,資金回流美元。市場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否過了公眾諮詢期,馬上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若是加稅,外匯、商品及股市將來一波震蕩。

  大豆暫不宜撈底

  美國農業部表示,美國農民將獲得47億美元農業援助,貿易戰對美國農產品影響非同小可。美國農業部作物生長報告顯示,截至8月中,68%玉米處於良好狀態,65%大豆處於良好狀態。由於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減少了中國對美國大豆的需求,中國國家糧油信息中心預測,2018年內地大豆進口量可能下降100萬噸至9500萬噸,這是15年來的首次下降。11月大豆期貨跌至9年半低位,供應充足需求降暫不宜撈底,待中美貿易出現轉機再找機會低買。

  原油再回升至70美元,市場炒作制裁伊朗,油價高過70美元宜採取保守態度,上升空間不多,短期波幅區間69.00至70.70美元。黃金高沽有數,金價未能突破1215美元,藉美元回升再跌穿1200美元,但除非跌穿1193美元,否則仍然看好,短期波幅區間1195至1125美元。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