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短期反彈動力有限

2018-09-14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8月下旬起,港股受多項利淡因素與市場負面預期夾擊,恒生指數由8月底的高位28579點,下跌至本周三的26219點,累計跌幅達2360點或近8.3%,技術上已跌至超賣狀態。

  昨天藉市場傳出中美將重啟貿易談判的消息,恒指出現較顯著的技術反彈。不過,因市場憂慮中美貿易爭議及內地經濟短期前景,投資者普遍信心不足,預計短期反彈動力有限,恒指短期較明顯阻力在26500點。市場聚焦今天發布的一系列8月份內地經濟數據。

  在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外國媒體於本周三晚報道,美方有意近期與中國進行新一輪談判,令中美貿易戰談判初露曙光,消息刺激香港及內地股市回穩。基於上述消息傳出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中美貿易戰上表現強硬立場,引發美國商界反對,由逾60個產業團體組成的大聯盟向特朗普施壓。事態令市場普遍偏向相信美方建議促成新一輪會談的消息。

  值得留意的是,儘管特朗普政府在部分商業團體壓力下,可能暫時用跟中方重返談判桌的緩和策略,但因今時今日美國民粹主義抬頭,令特朗普利用中美貿易爭議換取政治籌碼,兼且並非所有美國產業皆反對特朗普的關稅措施,例如當地鋼企則因進口關稅而得益,因此,中美貿易爭議將不會因兩國短期重返談判桌而呈現明顯轉機。

  投資者普遍信心不足

  除沒完沒了的中美貿易爭議困擾內地及香港股市外,導致當前市場高度信心不足的原因,主要還有內地經濟的短期前景。市場逐漸認為,內地經濟前景不明朗而政策面力度亦不確定,成為抑制投資者信心的主要障礙。

  現階段,投資者可速戰速決留意一些市值不多於10億元、具有一定行業競爭優勢的新股(但必須嚴守止賺止蝕),例如創陞控股(2680),公司為香港金融及證券服務供應商,提供企業融資顧問服務、配售及包銷服務、證券交易及經紀服務、證券融資服務及資產管理服務。

  集團在行內的競爭優勢,主要是提供中小型企業於香港上市的保薦服務,藉此項專業服務帶動配售及包銷服務、證券交易與證券融資,以及資產管理的業務機遇。公司旗下有7位具香港上市保薦人資格的主要負責人員,為業務發展優勢。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