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美團短線難看好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出現單日轉向,全日高低波幅達508點,當中尤以基建股表現最佳。內地《經濟參考報》提到,內地近期多地特高壓、軌道交通等項目審批重新開閘,一大批基建項目密集開工建設,配套政策也步入密集出台。另外,穩投資還將持續加碼,有望迎來新一輪政策支持,當中便包括進一步放寬民間資本准入門檻、政府投資條例亦接連出台,以及推廣投資項目承諾制試點等。照現時情況而言,內地未來將透過基建,以達至穩增長局面,對基建股以至內地股市投資氣氛,料會帶來正面幫助。

  當然,貿易戰對內地及香港股市仍會帶來一定變數。美國政策之混亂實在令人頭痛,美國財長鉧欽傾向談判,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好像存心阻攔,明顯他想透過向中國出手轉移大眾視線(其前競選經理認罪並配合調查)。只是如此一來,投資市場將更加波動矣。

  港股26500點有支持

  至於短期市況,仍須視乎貿易戰最新發展,但初步而言,港股於26500點附近有不俗支持,若A股能在成交配合下突破2700點並繼續上試高位,對港股有望帶來正面幫助。

  另外,近期於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引發不少討論,特別是近日上市的趣頭條、蔚來汽車及拼多多,三者股價過去數個交易日大幅波動。三間公司均有一個特點,就是均為新經濟行業。三間公司一如其他新經濟股份,現時仍未能實現盈利。適逢今日美團(3690)將公布招股結果,相比上文提到的三間公司,美團發展空間似乎更大,但同樣現時仍處於「燒錢」階段,至於前景亦繫於能否短時間內取得盈利。所以,對於美團股價看法,筆者認為短線暫難看好,但長線則相對樂觀,投資者不妨拭目以待。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持有騰訊股份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